】 【打 印】 
陸不滿台稱武漢肺炎 陳其邁:很無聊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15:10:55
陳其邁。(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4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命名為“COVID-19”,大陸則稱為“新冠肺炎”,但台灣仍稱“武漢肺炎”,引起大陸不滿。媒體報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換來換去,要換到大家都滿意,這是很無聊的事情,防疫工作最重要,名稱不是重點,更沒有政治意涵。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健保署慰勉工作人員,會後對此表示,防疫工作比較重要,名稱不是重點,大家都已經習慣是武漢肺炎,就像日本腦炎、德國麻疹這樣的簡稱,並沒有政治意涵,不然改來改去,通報也困擾,等疫情告一段落,大家要有一致性看法再來討論。

  陳其邁強調,這跟政治無涉,只是現在大家都已經習慣,告訴民眾又換名字,換來換去,要換到大家都滿意,這是很無聊的事情,防疫的工作還是最重要。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