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蔡政府全面徵收口罩 派政府專員緊盯防私賣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7:47:43
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振曆。(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2日電(記者 高易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全台口罩需求量大增,蔡政府也規定全台口罩一律徵收,製造工廠不得私賣,抓到將罰新台幣30萬元。連經濟部都派專員進駐緊盯,以防私賣口罩情事發生。

  高雄最大口罩生產工廠淨新科技董事長許振曆認為,政府徵收也好,中間免除掉一些人情壓力,否則大家都來要口罩,我們壓力其實不小,因為每日產出就這些。

  對於台灣口罩產業鏈的整合?許認為,這次疫情反讓台灣同業有機會結盟,包括恆大、南六等產線也有能力生產過去較缺乏的過濾不織布材料,雖然國外一些大廠被大陸工廠包廠,但台灣還是有能力做得出來。

  許振曆認為,“口罩”其實是平常微不足道的物品,但因疫情關係導致全民需求。現在工廠已進行三班制,因為我們從除夕夜那晚就嗅到不對勁的氛圍,後來大年初二所有員工緊急召回上班,一直到現在從原先兩班制再到三班制,加上軍方後勤弟兄40名支援,全部讓政府徵收,目前了解暫無原物料短缺問題。

  根據台灣財政部統計,中國大陸是台灣口罩最大的進口來源,2019年,一般口罩92.3%來自大陸,近四億片口罩;N95口罩有44.1%,約186萬片,來自大陸。如今大陸口罩需求提升,台灣是否將失去這4億片的供給?

  對此,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向中評社表示,這部分其實我們也有預警,主要是口罩外面防潑水層會有原物料短缺的問題,但台灣也有上市櫃公司在做這部分,例如恆大、康那香等,未來口罩全MIT製造我們是支持的,應該沒問題。

  目前淨新口罩廠生產線火力全開,生產口罩每日61萬片全交由政府徵收,再配送至各健保藥局,其中配送費用由“中央”(郵局等)吸收。例如今天下午4時郵局就會來工廠取貨,回去後郵局還要把大包裝口罩分成小包裝,次日上午8時前送到各指定健保藥局,這樣的流程其實很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