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單厚之:韓國瑜同溫層取暖 2至3成難擴張
http://www.CRNTT.tw   2019-09-28 00:07:23
單厚之。(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黃筱筠)對於2020大選狀況,資深媒體人單厚之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兩強對決應該已經底定,呂秀蓮雖然登記參選連署2020,但依照人力跟資源,很難在11月2日前衝破連署的28萬多門檻,難道要國民黨韓國瑜直接在官網要求幫忙連署嗎?這太難看了。他也認為,韓國瑜現在一直在同溫層取暖是最大問題,支持度維持在兩成至三成,無法擴張出去。

  他也分析,韓國瑜支持者凝聚力很強,造勢場合都是“國旗”裝、紅白衣服,這樣的現象過去比較沒有,只有像是紅衫軍那時才會有。但也因為韓粉凝聚力太強,“外人進不來”。

  單厚之,資深媒體工作者,跑立法院新聞超過20年,曾任《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記者,擔任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辦公室幕僚,現為媒體評論員。

  單厚之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2016因為國民黨“換柱”事件,有小黨的空間,這次除了藍軍分裂成“韓粉”以及“韓黑”外,還多了討厭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等於是變成討厭韓國瑜跟討厭蔡英文總統的競爭,今年小黨有空間。因此,他認為,台灣民眾黨一定要提名“學姊”黃瀞瑩,一定要放學姊,不分區立委席次才有機會。“民眾黨除了柯文哲以外,就是學姊聲量最大”,不放學姊在名單,要放誰?

  他說,雖然學姊的資歷不豐厚,只是年輕幕僚,當過發言人,但是現在網路世代趨勢就是這樣。法國總統馬克宏一開始就是這樣,反正資深也沒多厲害,學者專家也沒多厲害,只要找個順眼的,對選情就有幫助。

  單厚之表示,2020大選,蔡韓兩強對決應該沒有懸念,呂秀蓮連署不會通過,藍營可能會幫她,但是2000年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退黨參選,連署時是國民黨幫忙,但是現在國民黨與2000年國民黨一樣嗎?“叫國民黨自己去連署參選人,都不見得會過了”,何況去連署非黨籍的人。

  他也說,要通過連署至少要28萬份,加上可能被剔除的,至少準備40萬份比較有機會通過,那連署要去找2千個點才可能順利,但是現實上要找這麼多點很難,加上還要花錢請人,至少要新台幣1千萬元,國民黨願意出嗎?就算只要一天連署一萬份就好,哪來人的去收連署書,韓粉網路公開說要連署呂可以看嗎?呂秀蓮要通過登記參選,難度很高。

  單厚之表示,明年選舉到最後是在比討厭誰,選舉一向仇恨,今年兩個參選人都被討厭,變成一個複雜狀況,韓一直被貼上新標籤,討厭韓國瑜已經大於討厭國民黨跟共產黨。過去的隱姓選民多是執政黨比較多,因為執政包袱,但這次選舉藍軍分裂,反韓成為顯性,“藍軍內部對立,這是過去沒有”。

  他也分析,韓國瑜支持者凝聚力很強,造勢場合都是“國旗”裝、紅白衣服,這樣的現象過去比較沒有,只有像是紅衫軍那時才會有。但也因為韓粉凝聚力太強,“外人進不來”,雖支持度20%至30%是跑不掉,但支持度就只能維持25%至30%,很難往上升,甚至一犯錯很可能就會小跌。

  單厚之也觀察說,民進黨現在造勢已經在拼立委選舉,但是韓國瑜的選舉架構在哪?現在只有發言人以及“國政”問政團,其他都是空的。去年選舉是特殊案例,現在韓的組織力,比縣市長選舉還不如。

  是否國民黨沒有幫忙韓國瑜,單厚之則說,現在狀況是韓國瑜認為黨中央要自己去做,但是參選人要決定怎麼做,不是黨中央幫你決定。2016年洪秀柱被提名時,黨中央也很消極,當時是沒錢,也知道洪不會當選,但韓國瑜現在狀況不一樣,黨中央可以幫你,但是要韓自己決定策略。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