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韓應棄九二共識?張亞中:張善政的一中為何
http://www.CRNTT.tw   2019-07-31 00:19:59
張亞中。(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7月31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受訪表示,他將建議韓 “九二共識”4字一定要告一段落,可改用中性的憲法一中台灣優先”。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接受中評社訪問,提出二點疑問,一是張善政是以何身分提建議?其次,張善政曾解釋是“文化民族的一中”,這已非憲法一中的概念,有必要先說明“一中”為何?

  張亞中表示,他並不想表態認同或反對張善政的看法,因為在他表態之前,張善政恐怕有幾個問題得先說明清楚。

  他分析,首先,“九二共識”是國民黨一貫兩岸立場與政策,截至目前為止仍列在黨的政綱裡。

  其次,黨主席吳敦義在7月28日全代會裡演講時也提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第三,全代會的前一天,韓國瑜在7月27日晚上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裡接受趙少康訪問時,也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張亞中說,他想請問張善政,30日所提的建議與主張,究竟是張善政個人的主張?還是張善政以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的身分所提的建議與主張?還是代表未來國民黨的主張?或未來韓國瑜的主張?到底誰說了算數?

  張亞中說,今年7月9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版《中華民國如何不亡》新書發表會上,他與張善政有一個對話,當時張善政就提他的兩岸論述是用“台灣優先、憲法一中來取代“九二共識”,但張善政還加了一個但書說,不是政治上的“一中”,而是文化和血緣的“一中” ,換句話說,張善政的“一中”是文化民族的“一中”。

  張亞中表示,張善政的“一中”只是“一族”的概念,而不是政治上“一中”的概念,如果憲法一中指的不是政治“一中”那是什麼?所以張善政恐怕還是要先清楚交待他的“一中”到底是什麼意思。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