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韓家軍五虎將文山伯籲韓粉約束偏激行為
http://www.CRNTT.tw   2019-07-30 00:36:52
外界封為韓家軍五虎將之一的“文山伯”張文山。(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7月30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代表藍軍出征2020,“韓流五虎將”會怎麼扮演民間角色來持續為韓流增溫?韓家軍五虎將之一的“文山伯”張文山表示,選後韓國瑜仍要面對許多整合困難,挺韓支持者現在要變成“非藍不投”,現在對手更等著挖洞給韓粉跳,破壞藍軍整合的團結氣氛,大家真的要彼此約束。

  張文山,1963年生,高雄人,祖籍漳州,過去為無黨籍,直到2005年加入國民黨。曾任彌陀鄉民代表、彌陀鄉長、彌陀鄉農會理事長,也是高雄縣市合併後首屆的彌陀區長。從事養殖漁業,經營超過30年的“文山伯魚丸店”。2018年韓流崛起後,張文也是韓流代表性人物之一,被韓粉稱為“文山伯”。

  陳清茂、強強滾、杏仁哥、文山伯和貼紙哥,這五個人都因為挺韓而聲名大噪,也被外界封為“韓流五虎將”。不過張文山對這個封號不以為然,他一聽到就連忙澄清自己沒那麼厲害,也不過只是一介庶民,外界對他們誤解太多,其實他們的權力根本沒有這麼大,也並非韓陣營內的核心角色。

  張文山表示,其實只有427那場在鳳山舉辦的“挺韓誓師大會”是他們5個人一起策劃主辦的,後來其他的挺韓團體造勢活動,台北、花蓮、台中、雲林、新竹等五場,都是主動配合參加而已,因為當時大家都有共識,認為韓國瑜受限於高雄市的困境,一週一造勢對韓有幫助,才會一起跳出來幫忙。

  張文山說,過去都是維持配合有關韓市長的活動立場,427那一場會選擇跳出來主辦,是很多人提出建議台灣需要韓國瑜,高雄人不可以麼自私,發現韓國瑜受到民進黨很多抵制,經費補助建設等各方面,若繼續留在高雄,作為會比較小,雖然也希望韓解決高雄的問題,但確實外縣市韓粉講的也不無道理。

  張文山表示,韓國瑜一直以來都是被動參加的,最後韓願意承擔大任也都給予尊重,韓家軍都會付出個人一點點的小力量。未來不希望去干擾韓陣營的計畫。至於選舉的步驟,希望由韓陣營來當主導,且要更明確一點,韓家軍都很熱情,也希望每次出擊都要加分,建議韓陣營應該要開始主動整合指揮作戰。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韓國瑜也獲全代會正式提名,但也面臨整合困難,郭粉也在醞釀連署行動,有甚麼好對策嗎?

  張文山說,現在所有韓國瑜的支持者要改成“非藍不投”,不要再逞口舌之快,他知道大家都很委屈,一路走來受到不少對立面的攻擊,但是要把事情拉回來再想一想,現在開始要幫韓國瑜拉票,鍵盤爭吵實在沒有意義,事實上,敵對陣營也一直抹黑挖洞給韓粉跳,譬如香蕉煎餅爭議、店家遭受霸凌等等。

  張文山呼籲,為了中華民國,一定要再冷靜下去,替韓國瑜廣結善緣,幫中華民國爭一口氣,再次凝聚在一起。現在透過公共平台、媒體來幫忙宣導,因為大家都是庶民,規勸大家就是只能不斷努力,不能只靠代表性人物做,大家都要彼此約束。

  張文山認為,初選後有一些激情,郭粉對郭董還有一點期待,現在民主時代就是各為其主,支持所愛,沒有絕對性的。大家要把心中圍牆要拆掉,找出最好的選擇,如果認為郭不錯,但要看郭的參選意願怎麼樣?且現在就算團結還真不一定打得贏,不要小看執政黨,蔡英文總統仍是執政者。

  張文山說,民進黨會好打嗎?當家的還姓蔡啊!未來160多天,蔡不會輕易就放棄這個位置,而且還有最大的變數,柯P也在虎視眈眈。

  要怎麼幫韓國瑜拉年輕選票?

  “這塊土地到底是中老年人用的久,還是年輕人用的久?”張文山說,年輕人還沒開始繳稅、養家糊口,所以無感,但當真的有感時,才想做覺得已經力不從心了,太陽花學運後得到什麼?經濟、所得、就業有提升?還是犧牲而成就某個學運領袖?這些光環都會退去,還是得一個人面對未來就業成家的問題。

  張文山說,現在網路、媒體都在帶風向,充斥這麼多片面的資訊,透過剪接來選擇性告訴民眾資訊,對此民眾已經產生一種厭惡感,政府也分不清是非道義對錯,所以呼籲年輕朋友要去追求事實真相,要有價值觀,認真思考,撥亂反正,要冷靜分析怎樣才會有利,並做出對的抉擇。

  最近有跟韓碰到面嗎?張文山笑說,跟韓見面只有在造勢場合,他原本就不希望干擾韓,也沒接觸過韓的競選團隊,但跟藍營議員都會在活動場合碰面,跟民代多多少少會有聯繫跟交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