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關注:韓郭對決 挺郭看板殺進台南搶票
http://www.CRNTT.tw   2019-07-02 00:10:33
挺郭台銘看板在台南街頭出現。(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7月2日電(記者 趙家麟)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進入最後黃金周,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雙雄對決。郭的民調急起直追,台南街頭也已出現挺郭的看板,韓郭對決,已殺進了綠營票倉。

  國民黨2020初選訂7月8日到14日進行民調,15日公布結果,28日送全代會審議通過確定提名人選。距離初選民調倒 數最後一周的相關,五位參選人中,韓、郭旗鼓相當,朱立倫仍排第三。

  韓國瑜的大型造勢活動,包括台北、花蓮、雲林、台中、新竹等地,高雄大本營本來有一場,但已因為防疫因素取消。台南雖為六都之一,卻沒有安排挺韓的大型造勢活動,公開挺韓的藍軍政治人物,目前以市黨部主委兼市議員謝龍介、市議員盧崑福最搶眼。

  謝龍介挺韓,已站上韓國瑜各地造勢活動的演講台;盧崑福則在地方推動韓國瑜之友會。對於在台南辦不辦挺韓造勢活動?相關人士緊盯輿論風向及地方綠營動向,認為不想過度刺激綠票引發反彈,是主要顧慮。

  台南其實不乏挺郭台銘的力量。據了多,16位黨籍議員中,目前至少有6人傾向挺郭。但是,迄今並沒有議員等檯面藍軍地方政治人物出來公開挺郭。分析原因主要有二:

  第一,謝龍介是市黨部主委,也是地方藍軍的龍頭人物。謝龍介公開挺韓,地方藍軍各路人馬,會了黨內的和諧關係,不願因為初選關係而形成對立氣氛。

  第二,郭台銘曾於6月14日拜會國民黨台南議會黨團,舉辦座談、登上宣傳車拜票等。當時,多位黨籍議員陪同郭出席相關活動,結果,有不少自己在基層的支持者,為了挺韓而上官網、群組留言表示“關切”,直接了當的傳達挺韓的堅定立場,也帶給民選的藍軍政治人物一些制約作用。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