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與吳敦義會面談初選 張亞中拋二階段提名
http://www.CRNTT.tw   2019-05-09 13:54:08
張亞中。(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5月9日電(記者 洪德諭)針對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爭取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9日上午會面。會後張亞中告訴媒體,不管初選方式是否公平,他都會參選到底。他也向吳提出3點看法,並拋出二階段提出,即若初選勝出,如果黨有更好的人選,他願意退讓。

  9日的“張吳會”,張亞中在9點45分左右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現場有5到10名左右穿著孫文學校衣服的支持者,高喊“校長加油”口號,張亞中與吳敦義會談近1小時,會後張亞中提出上述看法。

  會後張亞中說,他在與吳敦義會面提出3點看法,第一,黨要產生最強的候選人,這位候選人必須要有勝選、治國兩大條件,在李登輝帶頭下,國民黨已逐漸失去核心理念,造成政策模糊、隨波逐流,因此他認為候選人必須建立黨的理念、論述,宣言其治國理念政策,透過至少5場政策辯論會,讓選民有更多的認識,使得國民黨成為民眾所認同的政黨。

  張亞中說,第二,他會中也提醒國民黨,初選方式的紛擾,已讓去年取得的優勢逐漸喪失,這會影響黨員、外界的看法,國民黨應避免民進黨負面的例子,慎重處理避免類似形勢發生。

  張亞中強調,第三,不管黨中央的初選方式是否公平,他都會參選到底,也尊重其他參選人初選決定黨提名的看法,但為求國民黨的勝選,他願意接受2階段提名,即使他能贏得初選,但黨中央還有更好的人選,不論是否為國民黨的黨員、黨友,都可以在11月份政黨登記前要求更換,經過3場以上理念、政策辯論、全民調後落敗,他將會樂於退出由勝選者代表國民黨並全力輔選。

  另外張亞中提到,他沒有太陽們的勢,也沒有很有錢,但這10、20年沒有放棄為台灣做事情。黨中央對於他的參選有某種程度的冷漠,吳敦義也在會中針對忽視他的參選致歉。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