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統派遊行將登場 盧秀燕:依法保障言論自由
http://www.CRNTT.tw   2019-04-12 18:42:57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4月12日電(記者 林谷隆)針對統派團體13日將在台中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大遊行,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受訪表示,台中市警察局已經依集會遊行法辦理,無論什麼言論,在台灣都獲得集會跟言論自由的保障,這是民主的可貴,市政府不會插手做言論審核,但是我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落實秩序,不可以妨礙城市公共安全跟治安,這點我們非常強烈要求。

  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等統派團體合辦的“2019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將於13日下午在台中舉行,活動特色是長達37公里的車隊遊行,將從台中火車站發出,終點是台中港,主辦單位強調“已合法申請集會遊行”。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下午號召中台灣7縣市首長,成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打造北起新竹縣、南到嘉義市的區域合作平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統派團體13日將在台中舉辦大遊行活動,台中市政府是否有了解背景?

  盧秀燕表示,這個業務是由警察局負責,到目前為止,處理得很好,因為警察局是依集會遊行法辦理,集遊法特別提到要保障言論跟集會的自由,無論是什麼言論,在台灣一定要保障集會跟言論的自由,所以警察局是依法辦理。

  盧秀燕提到,警察局昨天也召開記者會,特別提到“警車開道”的問題,警察局特別澄清絕無此事。既然警察局已經開過記者會,我們當然要尊重警察局,相信警方會依法辦理。同時,他們會為了維護我們市民大家公共的秩序。

  盧秀燕強調,警察局不會做言論審查,因為台灣是言論自由跟集會遊行保障的地方,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可貴,不管什麼樣的言論,台中市政府不會插手管理與言論審核,但是市政府會維護公共秩序,所有想在台中集會遊行的單位,都要提出申請。

  至於有基進黨、時代力量黨同一天也在台中發起“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是否會擔心兩場活動統獨立場相左,會有衝突?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