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來彰化怎能錯過香Q彈的肉圓? 
http://www.CRNTT.tw   2018-06-09 00:19:01
將肉圓放在豬油與花生油兩種混和中油炸,表皮最Q彈。(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彰化6月9日電(記者 林谷隆)肉圓是台灣知名小吃,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也有當地的名店,中部地區以彰化肉圓與北斗肉圓(位於南彰化)最為知名。彰化肉圓的名店有67年歷史的阿章肉圓、因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阿彰肉圓,以及北門口肉圓。業者表示,過去興旺時,一天可以可賣一千顆,如今一天只賣2百顆,雖然大小日有別,但也受到台灣景氣與陸客銳減影響。

  肉圓的外皮是粉漿做的,裡面包瘦肉、香菇、筍絲等,新竹城隍廟口也有紅糟口味肉圓,一顆從新台幣10多元到20多元不等。

  不同地區的肉圓有不一樣的吃法,例如南台灣肉圓,僅是清蒸沾醬食用,吃來淡雅。常見的肉圓是先蒸過再炸,表皮會變的比較Q彈有嚼勁,香氣也更足。炸肉圓的油也很講究,有些店家將豬油與花生油混和,味道更香。

  肉圓業者表示,日據時期彰化就有人在賣肉圓,早期生活條件比較差,民眾對餐飲的需求是吃飽大於吃巧,肉圓就屬於吃巧的類型,當時一個中學生要吃一顆肉圓,必須要存一個禮拜的零用錢,這就可以顯示當時彰化民眾對肉圓的熱烈喜好。

  業者還透露,以前陸客多時,因為受到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影響,會有陸客包車來吃肉圓,隨後再到精誠中學、八卦山大佛等電影場景拍照。現在受到陸客銳減影響,客人又變回以在地彰化民眾為主,一天大概可以賣出200顆,肉圓銷售差很多,過去最多一天可以賣到上千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