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2020勝負分水嶺或從雙十開始
http://www.CRNTT.tw   2019-10-05 00:24:17
高雄五福路橋兩旁旗海飄揚,這是過去綠營執政看不到的景象。(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0月5日電(記者 高易伸)過去民進黨在高雄長期執政,在意識形態選擇下刻意避開中華民國或任何有關“國民黨黨徽”的相關符號,如今披藍袍出征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在上任後擴大辦理“雙十慶典”,與執政的綠營一別苗頭。韓此舉不僅可激發全台民眾“愛國心”,對凝聚2020大選應該有助。

  回顧去年地方選舉,韓國瑜以庶民形象在“三山造勢”中展現一幕幕“旗海飄揚”景象,讓不少百姓紅了眼眶,服過兵役、退伍的軍人也被這旗海震攝、感動。韓國瑜在這片片旗海下逐步累積支持與信任,終致選情翻轉。當時三山造勢建議韓打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符號的人,就是高雄農會理事長蕭漢俊。

  高雄過去長期被綠營執政,刻意忽略“國旗”已非公開秘密,在綠營刻意忽略下,其執政縣市,似乎拿“國旗”、掛“國旗”反成了怪事。如今韓國瑜幾乎已拿到中華民國的“牌照”,連拋出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的郭台銘恐怕在凝聚力上都不如韓。

  如果說中華民國是全台百姓、各族群的“最大公約數”,那韓所要“風行草偃”的不正是這股被綠營束之高閣、棄如秋扇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符號?

  韓國瑜雙十節勢必留在高雄參加一系列活動,例如清晨的升旗典禮、下午的市集或晚間的“國慶”煙火施放,好好發揮“愛國”愛民的領袖特質。

  雖然支持中華民國不一定等同支持韓國瑜!但韓現在應該思考,如何把“韓粉”跟愛護中華民國的中間選民揉和在一起。讓愛護中華民國兼具感性與理性,擴大支持票源與年齡層吧! 也許,2020的勝負分水嶺,就從今年雙十節開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