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基隆主委黃希賢答中評:韓國瑜民調能翻轉
http://www.CRNTT.tw   2019-10-05 00:22:43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10月5日台北電(記者 李其樺)近日多家民調顯示,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對手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民調差距甚至達10%以上。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對韓國瑜有信心,有機會重演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一舉翻轉民調差距勝選。

  黃希賢歷任國民黨黨代表、船務代理聯合會常務理事、台北市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去年返回基隆家鄉,擔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今年6月參加基隆立委黨內初選落敗,經黨主席吳敦義慰留,繼續留任基隆市黨部主委。

  今天中午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陪同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基隆前議長、現任議員宋瑋莉參拜慶安宮,活動結束後,中評社記者在慶安宮前訪問黃希賢。

  針對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蔡英文總統,黃希賢表示,就全台性的民調來講,韓國瑜與蔡英文總統的民調每家都不同,差18%的也有,差20%的也有,這方面韓國瑜的後勁和發動是非常有力的,激發起來的話,搞不好會重演去年他選高雄市長的時候,翻轉民調差距,這點我們非常有信心。

  基隆市目前是民進黨市長林右昌執政,黃希賢表示,從2000年後,基隆已經不再是藍大於綠,歷經兩次大選,上屆2016年選舉,藍大於綠的比例已經翻轉了,藍軍得票率僅將近35%,很明顯地告訴我們,我們不但輸掉選舉,也宣告藍軍的基本盤已經被翻轉了。

  黃希賢認為基本盤被翻轉,不是因為改變,是因為藍軍支持者不願意出來投票,這次他非常有信心,軍公教選民一定會出來力挺國民黨,這3年半來蔡政府的執政無能讓藍軍非常“有感”,一定會支持藍軍重返執政,讓綠地變藍天。

  基隆人口約37萬人,只有一席立委,目前是民進黨蔡適應,國民黨提名前基隆市議會議長、現任市議員宋瑋莉挑戰。

  黃希賢指出,蔡適應當上立委後,主要專注在“國防、外交”,為基隆鄉親爭取的服務、福利和經費,對一般市民來講是有限的。

  黃希賢接著說,宋瑋莉的優勢在於她出身基層,當過副議長和議長,在基層的聯繫和動員,絕對比蔡適應有更大的優勢。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