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權威訊息!廖萬隆:下周起各地會有挺郭動作
http://www.CRNTT.tw   2019-06-29 00:15:15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鎢鋼大王”廖萬隆。(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6月29日電(記者 林谷隆)針對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黨中央委員、“鎢鋼大王”廖萬隆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認識郭台銘超過30年,這次郭參選,他願意挺郭是因為當前的國民黨、台灣局勢與兩岸關係,都需要郭台銘挺身而出,幫助台灣跳脫政治思維,改以經濟掛帥。只要民眾過得更好,社會安定,台灣自然就會變強,所以郭台銘參選是救台灣、拼兩岸和平。

  對於國民黨籍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接連表態挺郭,廖萬隆說,這將是一個引爆點,據他了解,禮拜日韓國瑜新竹造勢結束後,應該就是各地表態挺郭的開始,尤其是北台灣各縣市都會有動作,以民意代表與黨代表為主,他們的主要訴求是救國民黨、救台灣經濟、救兩岸穩定,也會具體表態挺郭台銘,表達對韓國瑜的參選感到隱憂,也會增加郭台銘參選的正當性。

  廖萬隆,台灣雲林縣人,祖籍福建漳州韶安,現任春保鎢鋼集團總裁,曾任國民黨中常委、經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漳州市台商協會會長。他目前也是世界張廖簡宗親總會總會長、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中華兩岸文化經濟協進會理事長等職,創辦春保鎢鋼集團,有“鎢鋼大王”之稱。

  廖萬隆表示,他認識郭台銘超過30年,兩人都是模具黑手出身,還一起在模具公會共事過。過去30年郭台銘默默在企業界打拼,現在要進入退休之際,郭胸懷大志,想要為台灣奉獻,他一聽到消息,當天晚上徹夜難眠,擔心到睡不著,因為他認識的郭台銘是政治素人,沒有任何政治經驗,唯一的選舉經驗還是參選模具公會理事長。

  他透露,當晚他打電話給一個共同朋友聊聊心中的擔憂,結果郭台銘就在那個朋友旁邊,直說“廖萬隆是自投羅網”,不久雙方見到面,所以從四月初郭起步就開始協助,積極安排拜會協助,讓他有機會宣揚理念。

  對於郭台銘的優勢,他肯定的說,郭台銘最了解大陸的各種訊息,過去30年大陸經濟起飛,郭幾乎都是一路見證,也長期在大陸參與。如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東南沿海經驗,被譽為是最了解台灣的大陸領導人,所以理當要讓最了解大陸的企業家來領導台灣,未來推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才有一個正確的決策者。

  提到郭台銘的劣勢,廖萬隆也坦言,郭就是政治素人,沒有政治參選的經驗,雖然是資深國民黨黨員,但不隸屬黨內任何派系,所以沒有包袱,核心團隊就是永齡基金會的成員,文宣團隊就兩個小編。

  屬於高雄白派、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國民黨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日前表態“挺郭不挺韓”,理由是韓選總統無論是否選上,高雄很可能再被綠營攻占。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也表態不贊同韓參選,更要在七月初幫郭台銘舉辦基層座談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