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京報:改善對華關係 加拿大須拿出勇氣和智慧
http://www.CRNTT.tw   2019-06-27 11:14:58
  中評社香港6月27日電/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說,自去年12月加拿大警方無理扣押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以來,中加關係一直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按理說在兩國關係的敏感期,加方對華出口企業理應更加謹慎、嚴守法規才對。但令人吃驚的是,一些加拿大企業居然把帶有萊克多巴胺殘留的問題豬肉出口到中國,而且還“批量”製造了188份假的官方獸醫衛生證書。

  萊克多巴胺是一種瘦肉精,過量攝入會引發人體不同程度的中毒反應,直接危害中國消費者的身體健康。製造假證書在任何國家都屬於欺詐犯罪行為。中國政府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維護中國食品安全,暫停加拿大豬肉的對華出口,這符合國際規範和中國的進出口管理法規,無可挑剔。

  有的加拿大人認為,中國先是禁了加拿大的油菜籽,現在又要禁豬肉,是在故意找茬。他們需要克制這樣的想法。加拿大一些對華出口油菜籽的公司被吊銷許可,同樣也是因為中方發現了檢疫性有害生物。這兩個問題表明,加方輸華產品的監管體系存在著一些明顯的安全漏洞。

  加拿大輿論應該把批評的矛頭對准那些造假證書,甚至故意出口不合格產品的企業,他們給加拿大產品的整體聲譽抹了黑,加方理應針對這些具體的問題做出積極的調整和改進。如果加方把貿易問題政治化,借此來指責中國,使緊張進一步升級,那就等於是自己關閉了
中加關係轉圜的窗口。 

  現在加方有些人把中加關係出現的問題統統歸咎於中方,並與孟晚舟案聯繫起來,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他們堅持自己的作法是正確的。據《南華早報》6月23日報道,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將中加關係的倒退歸咎於“中國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明顯蔑視”,聲稱加拿大要與美國一起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要聯合其他國家來反對中國。他的話大概頗能代表加拿大一些人的看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