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特朗普欲提名沙納漢轉正
http://www.CRNTT.tw   2019-05-11 10:54:15
  中評社北京5月11日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打算提名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出任國防部長。如果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沙納漢將“轉正”。

  路透社報道,出身防務企業的沙納漢出任五角大樓一把手“打破傳統”。

  【代理“出眾”】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9日發表聲明:“鑒於他(沙納漢)出眾的為國服務(表現)和已經證明的領導力,(唐納德·)特朗普總統打算提名帕特里克·沙納漢出任國防部長。”

  沙納漢1月1日起接替辭職的前防長詹姆斯·馬蒂斯出任代理防長至今,是美國任職時間最長的代理防長。美聯社報道,如果提名獲得國會參議院確認,沙納漢將成為第三名由代理轉正的防長。

  馬蒂斯去職,緣於與特朗普不睦。

  沙納漢升職,至少迄今為止,在白宮表述中,是因為“出眾”。

  聲明發布幾刻鐘後,沙納漢在五角大樓外告訴媒體記者,為自己獲得提名而興奮。他說,防長需要處理眾多熱點問題,“最大的挑戰是取得平衡。對我來說要練習選擇性忽略,那樣我們才能著眼未來。”

  路透社報道,參議院預期會放行沙納漢升職。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詹姆斯·英霍夫9日發聲明,歡迎總統所作提名,“我們需要一個(能力得到)確認的部門領導人,在與他(沙納漢)密切共事幾個月後,我歡迎選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