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中貿易戰升溫 盧秀燕:爭取美調降台關稅
http://www.CRNTT.tw   2019-05-10 11:11:01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評社 林谷隆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上午出席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就職典禮。(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5月10日電(記者 林谷隆)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上午表示,她肯定蔡政府在今日召開“國安會議”,因應美中貿易大戰的衝擊,她建議蔡政府要有積極作為,向美方溝通降低台灣商品的關稅,否則大陸關稅被調高,台灣連帶受到傷害,這樣就不太好。她提醒,上一波美國調高進口鋼鋁關稅,許多台灣業者受害,當時蔡政府也說要積極協調,最終卻沒成功,台灣沒被列入豁免名單。

  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美國時間9日傍晚開始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進行,這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將自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稅率從10%上調至25%,調高關稅前的最後一次談判,全球都關注中美談判的結果。

  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上午出席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就職典禮。會後針對美中貿易大戰升溫,盧受訪回應如上述。

  盧秀燕還說,美中台三角關係非常密切,台灣會受到什麼衝擊?要如何因應?她對於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深表肯定,這個時候就是要這樣做,不要讓台灣人心惶惶,也不要讓台灣企業因為貿易大戰而受到傷害。

  盧秀燕提到,她過去長期立法院財經委員會,因為美中現在正在談判,假如談判破局,美國可能會將中國大陸很多商品的關稅,調高為25%。她要建議蔡政府的團隊,應該利用此時,積極的跟美方磋商,希望美方能夠降低台灣出口到美國的關稅。

  盧秀燕強調,因為台灣進入美國的商品,絕大部分的關稅都還蠻高的,尤其是台灣現在跟美國沒有相關的租稅協定,與台美間的FIT(TIFA)也還沒簽訂,希望蔡政府要展現他們的外交長才,讓美國重視台灣,重視台灣的經濟發展。

  她也提醒蔡政府,上一波美國調漲進口鋼鋁關稅,導致一些台灣業者因此受害,她也接到很多業者陳情,因為台中有不少鋼鋁加工業者,因為我這邊有很多的選民服務案件,當時政府也說要積極協調,但是沒有成功,最後台灣還是沒有在豁免名單內。

  盧秀燕呼籲,蔡政府應該要向美方爭取,他們調高中國大陸關稅,應該要調降台灣對美國的出口關稅,這樣台灣才能從中獲利,減少衝擊。否則美國調高中國大陸關稅,連帶台灣也受害,這樣就不太好,所以希望蔡英文總統在“國安會議”裡面,能夠有所宣示跟作為,未來在哪些項目上,台灣出口到美國的關稅可以調降,台灣跟美國的相關關稅、租稅的會議什麼時候可以召開,都要有明確宣示。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