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南東山30噸咖啡滯銷 朱立倫答應幫忙
http://www.CRNTT.tw   2019-01-30 18:35:07
朱立倫在台南品嘗東山咖啡,和咖啡農聊產銷問題。(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1月30日電(記者 趙家麟)已宣布角逐2020年大選的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下午抵台南與東山咖啡農座談,針對台南去年還有至少30噸的咖啡存貨待銷,朱立倫表示,好的領導者應該把台灣的產品以好價錢賣出去。

  台南東山咖啡,過去因產量有限,一直供不應求,據咖啡農表示,去年是豐收年,產量大增,卻缺乏行銷通路,迄今去年存貨至少還有30噸待銷。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去年底台南市長敗選後,留在地方繼續深耕,日前走訪東山時與咖啡農座談,了解到昔日熱賣的東山咖啡竟然也出現庫存待銷的狀況,直呼執政者不要滿腦子都政治,對地方農漁產品的行銷卻沒有一點執行力。

  30日下午,高思博陪同姐夫朱立倫在台南新市一家咖啡烘焙廠與東山咖啡農面對面座談。

  一位咖啡農告訴中評社,東山咖啡過去一直是供不應求,採收期是9月至翌年3月。過去採取期未結束,中盤商就找上門要貨源,但去年的產量過剩又缺乏行銷管道,他個人留下的庫存咖啡就有5噸,去年的採收工資就支出80萬元,貨卻完不完,去年完全談不上盈餘。根據東山咖啡協會統計,目前存貨至少還有30噸還銷不出去。

  朱立倫和咖啡農面對面座談,他分享了自己在桃園縣長任內打出“拉拉山水蜜桃”、新北市長任內推出“萬里蟳”的品牌行銷經驗,東山咖啡的行銷,一是品質、二是通路,咖啡農可以努力做好品質,行銷通路則要政府協助。

  朱立倫強調,好的領導人,不論是總統、行政院長、縣市長,要能夠將台南好的產品以好的價錢賣出去,同時帶動觀光,那就成功了。未來有機會他會為東山咖啡做行銷,讓東山不只“東山鴨頭”出名,大家還知道有“東山咖啡”。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