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追思紀念江丙坤 藍政要回憶對兩岸貢獻
http://www.CRNTT.tw   2019-01-30 12:05:57
江丙坤追思紀念會。(翻攝現場直播畫面)
  中評社台北1月30日電(記者 倪鴻祥)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去年12月10日病逝,家屬於去年12月26日舉行告別式,今天上午舉辦“江丙坤追思紀念會”,藍營政要齊聚哀思,追思會場播出江丙坤的回憶影片,其中有馬英九在江的告別式時主持覆蓋國旗、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持覆蓋黨旗,現場有前主席連戰、前副主席蕭萬長等人發表追思感言。

  追思會上午10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避免影響程序進行,整個追思會未對外開放,只安排記者室及現場直播,追思會場播出江丙坤生平回憶影片,其中播出去年12月26日江丙坤的告別式上,吳敦義主持覆蓋黨旗、馬英九主持覆蓋國旗的畫面、頒發黨旗覆棺證書與政府褒揚令。

  追思會安排連戰、馬英九、蕭萬長上台發表追思感言,就他們結識江丙坤的經過與過去共事相處的回憶。

  吳敦義出席追思會時哽咽表示,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2010年6月29日代表海基會同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是兩岸在和平穩定發展下,包含貨品貿易、服務貿易、爭端解決與投資保障,讓大陸政府保障廣大台商的投資保障與妥善照顧人身安全。

  吳敦義說,之後共簽署23項協議,其中大部分都是江丙坤代表政府授權的海基會與大陸授權的海協會簽署,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出非常了不起的貢獻。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