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台中走親:2019東亞青運朝鮮會派人
http://www.CRNTT.tw   2018-01-30 00:35:18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專門委員吳國珉。(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月30日電(記者 林谷隆)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綜合運動賽事,更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奧運體系之賽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專門委員吳國珉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各會員參賽情形已正式調查結束,中國大陸回信說全部比賽項目都會參賽,預估會有251名大陸選手來台。朝鮮也回覆將參與田徑、游泳等項目,預估會有80名朝鮮選手來台,如果順利,這將是台灣史上最多朝鮮運動選手的體育比賽。

  台灣中評社2018縣市走親系列,1月25日、26日兩天來到台中市,分別採訪彩虹眷村、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后豐鐵馬道、舊山線鐵路(花樑鋼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毘盧禪寺、柳川水岸再造。第二天採訪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范特喜文創聚落、“台中國家歌劇院”、專訪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走親由台灣中評社社長俞雨霖率團,成員包括總編輯林淑玲、台南特派員趙家麟、台中記者林谷隆。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專門委員吳國珉26日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2013年5月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EAOC)決議將過去的“東亞運動會”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則在2014年6月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EAOC)遞送申辦書,同年10月順利取得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城。

  吳國珉提到,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綜合運動賽事,更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奧運體系之賽事,將以“East Asia:Young & Green”為主軸,打造一個強調青年人為主體及環保綠能的青年運動會。除台灣外,東亞青運參賽國家有中國大陸、朝鮮、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及關島等國家或地區,預估將有2400名14至18歲的選手參與盛會。

  吳國珉介紹,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預計於2019年8月24日至31日舉行,共計8天;比賽包含: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羽球、籃球(3對3)、足球(5人制)、柔道、桌球、跆拳道、網球(網球及軟式網球)、沙灘排球、保齡球、武術、輕艇及自由車,共計14種競賽種類,除輕艇及室內五人制足球分別於南投日月潭及彰化體育館舉辦外,其餘12項在台中市舉行。

  對於2019台中東亞青運的參與狀況。吳國珉告訴中評社,台中市運動局在去年已經發出正式問卷調查,詢問各會員的參賽隊數,中國大陸也回信表達該代表隊,將參與東亞清運的全數比賽,預計額滿報名將有251名大陸選手參賽。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