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盼藉花博拉近兩岸距離
http://www.CRNTT.tw   2018-01-29 00:19:10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月29日電(記者 林谷隆)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登場,成為台灣今年備受矚目的觀光盛事。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中推展觀光旅遊,對大陸市場持續行銷宣傳,包括各省市的團客與自由行,希望在花博期間能藉“中進中出”來旅遊台灣。他還提到,台中花博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北京世園會開幕,他們希望兩岸透過花博會,促進兩邊的觀光與人民交流,更希望藉由花博會,可以拉近兩岸之間的距離。

  陳盛山,新竹交通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系博士班,歷任台灣交通部參事、交通部長辦公室主任、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華信航空董事長、華儲公司董事長、亞洲航空獨立董事、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服務管理系暨觀光餐旅系教授。

  台灣中評社2018縣市走親系列,1月25日、26日兩天來到台中市,分別採訪彩虹眷村、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后豐鐵馬道、舊山線鐵路(花樑鋼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毘盧禪寺、柳川水岸再造。第二天採訪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范特喜文創聚落、台中國家歌劇院、專訪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走親由台灣中評社社長俞雨霖率團,成員包括總編輯林淑玲、台南特派員趙家麟、台中記者林谷隆。

  陳盛山表示,台中市推展觀光旅遊,對大陸市場持續進行行銷宣傳,包括各省市的團客與自由行,都希望能落實中進中出,即是從台中機場進出台灣,增加台中或中台灣旅遊的時間,特別是2018年舉辦的台中花博,要花一天看完並不容易,可以多在台中待幾天,我們也推出各種套裝行成。

  陳盛山幽默指出,他現在是中台灣的“武林盟主”,串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嘉義縣市的觀光旅遊機構,組成“中台灣觀光聯盟”整合七縣市觀光資源,以台中為中心出發,1小時內可抵達彰化鹿港、南投日月潭等景點,以“中進中出的新旅遊模式,帶領港澳、大陸,甚至是東協各國遊客,前來中台灣。

  陳盛山對中評社強調,他現在都已經將台中花博所規劃的套裝行程,傳達給大陸的組團旅行社,因為台中花博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北京花博開幕(大陸稱:北京世園會)。他們希望兩岸可以在目前的情勢之下,透過花博會來做兩岸觀光與人民之間的交流,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拉近兩岸相互了解與認識。

  陳盛山介紹,2018台中花博,展期從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期程是173天,展區分佈在豐原、后里及外埔三個行政區。豐原園區以葫蘆墩公園為主體,佈置花廊;外埔園區則是以介紹科技農業、綠能發展為主;后里園區則是台中花博主要場館的所在地,興建中的“花艷館”是永久館,花博結束後,2020年在花艷館也要舉辦國際蘭展。

  陳盛山提到,后里園區還有一處標準國際賽馬場,繼承過去后里馬場的精神,這是昔日國軍在台灣設置的騎兵隊基地,園區內有許多1952年保存至今的歷史建築,無論是場長宿舍、場本部、第一馬舍等,都會完整保留。在花博舉辦期間,后里園區每天都會安排賽事或是馬術表演。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