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鍾蕾妮語中評:不敢重視抗日史 國民黨糟糕
http://www.CRNTT.tw   2017-08-17 00:12:49
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秘書長、紀念抗戰暨台灣日據抗日活動聯盟發起人鍾蕾妮。(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8月17日電(記者 林谷隆)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秘書長、紀念抗戰暨台灣日據抗日活動聯盟發起人鍾蕾妮16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今年是814抗日空戰勝利的80週年,可惜台灣不重視抗日曆史已經十幾年,蔡政府開放岡山空軍官校外,也沒有辦什麼紀念活動,中國在抗戰中解救全世界,可惜我們都忽略自己的偉大,尤其國民黨也不重視這段歷史,選擇封閉自我,這樣態度很糟糕。

  鍾蕾妮,現任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秘書長、台北市感恩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理事、紀念抗戰暨台灣日劇抗日活動聯盟發起人。父親為退役空軍上校鍾期成。

  鍾蕾妮表示,台灣不重視抗日這段歷史已經十幾年,而且越來越嚴重,當初就是因為覺得這段歷史不應該被遺忘,所以才與有志之士一同成立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

  鍾蕾妮告訴中評社,如果當年沒有這些英雄抗日,現在整個中國可能都被日本統治,極有可能中華民族已經被消滅,因為日本實行軍國主義,又會去侵略其他國家,這是令人難以想像。所以中國戰區是解救全世界,很可惜我們自己都忽略中國的偉大。

  鍾蕾妮提到,對日抗戰時期,中國是很悲慘遭受日本侵略,但最終還是撐下來而贏得勝利,別人每年都在紀念這段歷史,為何我們自己都不願意舉辦紀念活動,特別是最應該重視段歷史的國民黨。

  鍾蕾妮強調,國民黨很糟糕,對這段重要的歷史,竟然不重視,也不願意將收藏的抗日史料開放給民間社會使用,就是封閉自我,這是相當可惜。馬政府在抗戰勝利70週年(2015年)之際,還有辦一些紀念活動,送給老兵紀念章,但這些事情應該要更早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