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主委直選案髮夾彎 還了洪秀柱公道?
http://www.CRNTT.tw   2017-08-17 00:40:08
中常會16日下午通過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將提報8月20日第20次全黨代表大會確認;但為求2018年底勝選為考量,打算授權黨中央決定,分階段辦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新聞分析)吳副總統主推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出現髮夾彎!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昨天表明,各縣市處於“混沌未明狀態”,哪些縣市要直選會再深入評估。此一狀況前主席洪秀柱早有預言,當時卻遭吳系中常委猛攻,接下來吳副總統該如何推動?

  中常會16日下午通過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委選舉辦法、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等修正草案,將提報8月20日第20次全黨代表大會確認。

  2016年9月4日全代會前,當時負責直選案的副主席詹啟賢曾與吳系中常委姚江臨溝通,希望低調處理,提案照案通過。姚江臨不接受,要求立即實施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施壓洪秀柱,吳系中常委連續數週在中常會點火,把洪被當箭靶。

  洪秀柱反對地方黨部主委立即全面直選,主要顧慮到派系生態複雜、地方與中央權利義務分配、如何募款等,甚至擔心可能影響2018地方團結。如今吳副總統主導的黨中央決定不暫緩主委直選,理由與洪秀柱任內相同。尤其吳系中常委當初認為,實施地方主委直選有助帶動2018氣勢,如今又說2018勝選為考量,不要自綁手腳,自相矛盾。

  吳副總統了解箇中奧妙,主持黨務後當然得務實轉彎,只是這次當機立斷,難保日後問題不會重演。

  雖然吳副總統已和朱立倫合作,拉進郝龍斌,尊重馬英九總統與王金平,授權黃敏惠前線搶回嘉義市失土,但國民黨的氣勢仍未恢復,民意支持也未回升,6都直轄市選情除了新北市稍微可以藍綠抗衡,其他5都也沒扳回多少聲勢。一旦吳布置的奇兵無法奏效,2018選舉結果與期望值落差太大,屆時不只是吳問鼎2020之路坎坷,只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也可能成為批判理由,形成更大的壓力。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