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國民黨部分縣市派系複雜 暫緩主委直選
http://www.CRNTT.tw   2017-08-16 18:39:13
國民黨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開會通過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委選舉辦法” 。外傳全台22縣市之中有11縣市暫緩辦理直選,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表示,預訂10月中旬舉行地方黨部主委選舉,但各縣市處於“混沌未明狀態”,因此哪些縣市要直選會再深入評估。

  中常會下午通過黨章、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委選舉辦法、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等修正草案,將提報8月20日第20次全黨代表大會確認。

  外傳國民黨初步盤點,全台22縣市預計11縣市可如期推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另11個地方派系複雜縣市暫緩。李哲華在中常會後作出說明。

  李哲華表示,目前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規劃,是依照2016年9月4日全代會通過的決議辦理,但有黨代表以2018年底縣市長選舉勝選為考量,希望不要自綁手腳,打算在20日的全代會提案授權中央委員會決定,分階段辦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

  他指出,黨中央研議後認為,若黨代表的分階段實施提案經全代會通過,組發會將以勝選為目標,精確評估分析哪些縣市舉辦直選;目前各縣市處於“混沌未明狀態”,因此不宜揣測哪些縣市先推、哪些縣市暫緩,這樣有可能損害有意參選者的權益。

  他說,不管各縣市要不要辦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準主席吳副總統20日上任後,會先簽全台22縣市黨部主委人令,預計21日對外公布,待地方黨部主委就定位後,再深入評估地方選情,確定哪先縣市先推動直選。

  至於直選相關期程,李哲華表示,地方黨部主委人令發布後,約8月底布達完成;預計9月9日的中央委員選舉後,9月中旬發布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公告,以為期1個月的競選期程推估,10月中旬投票產生新任主委,11月上任。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