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游梓翔:葉望輝老實說 美國不挺台獨
http://www.CRNTT.tw   2017-08-09 12:16:58
游梓翔指出,友台的葉望輝明確表示,台灣要獨立不要期待美國會相挺。(游梓翔臉書)
  中評社台北8月9日電/針對曾任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的國安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7日在芝加哥出席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表示,台灣要獨立會尊重,但不要期待美國會相挺。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9日在臉書表示,“友台”的葉望輝明確表示,台灣要獨立不要期待美國會相挺。葉望輝實話實說,錢要讓我賺,人不會為你死,“死道友毋通死貧道”(閩南語:要死你去死,不要我死),不知台灣的“道友”們聽進去沒有?

  游梓翔臉書全文如下:

  #友台老實說

  #死道友毋通死貧道

  “友台”的葉望輝在芝加哥對“台灣人教授協會”演講。

  他說,如果台灣人都同意獨立,並做好獨立帶來後續武力衝擊與犧牲的準備,“我會尊重台灣的選擇”。但關鍵句來了——“台灣人自己的選擇,不要寄望美國會介入相挺”。

  這意思是:要獨立你們自己獨立,要和大陸打你們自己打,但我完全尊重你們。

  另外,不知道哪裡來的“台灣人教授”,還問到“台灣可不可能作為美國第51州”,葉望輝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情況,而且台灣地理位置在太平洋的遙遠小島”。

  這意思是:你們以為台灣是在美國旁邊嗎,台灣不要肖想“台灣是美國的一部分”。

  葉望輝還說“不要一直想要攻進美國最高權力的頂尖中心”,不是從“特朗普國王”著手,要從個別州作主的人民下功夫,“帶來工作與地方的經濟發展”。如果愛達荷州(葉望輝擔任共和黨主席的州)的人了解台灣對愛州的重要,以後國會有台灣議題,愛州人就會多一份關注,因為台灣的未來與當地人民荷包息息相關。

  這意思是:不要老想和特朗普通電話,要把工作和銀子帶到我代表的州,人民就會“關注”你們(但要獨立你們自己獨立,要和大陸打你們自己打)。

  “友台”的葉望輝算是個朋友,實話實說,錢要讓我賺,人不會為你死,“死道友毋通死貧道”,不知台灣的“道友”們聽進去沒有。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