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賴清德讚火速破案 李承龍稱不知八田頭哪去
http://www.CRNTT.tw   2017-04-18 00:58:48
立於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日據時期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銅像被破壞斷頭 ,台南檢警已找到涉案人。(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4月18日電(記者 趙家麟) 台南烏山頭水庫一座日據時期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銅像 16日遭破壞斷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自承“是我做的”,台南檢警訊後指李與另一名涉案的邱姓女子依涉嫌毀損器物罪,諭令二人限制住居,但銅像頭部仍不知下落。

  台南檢警專案小組調查,涉案的李承龍及另一名邱姓女子,都坦承毀損銅像,至於動機則是“因為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

  台南市府在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警方的辦案效率令人肯定。市長賴清德強調,每年5月8日,台灣和日本友人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舉行追思祭典,彼此友誼深厚。數十年來,台、日所形成的這份友好、穩定的關係不是任何親中仇日的情緒性行為能夠破壞的,反而㑹讓更多人了解八田與一的貢獻,也會譲台日合作更加鞏固。

  李、邱二人是在17日下午被警方帶回台南檢察官訊問,檢方在晚間近10日對外說明,李承龍與邱姓子女二人涉犯刑法第354條毀損器物罪,諭令李、邱二人限制住居,檢察官及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調查銅像頭部去向及有無其他人涉及不法情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