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翁金珠:民進黨對大陸沒必要有敵對想法
http://www.CRNTT.tw   2016-01-01 00:26:03
民進黨籍前彰化縣長翁金珠。(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彰化1月1日電(記者 林谷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提到兩岸1992會談的歷史事實,外界關注這種說法是否足以穩定兩岸關係。民進黨籍前彰化縣長、蔡英文2016藝文界顧問團召集人翁金珠表示,蔡英文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是最大的善意,期盼雙方都要站在民主素養繼續保持溝通談判,蔡英文一定是一個能與大陸對談的人。

  翁金珠,彰化員林人,與夫婿劉峯松同為民進黨創黨黨員,曾擔任彰化縣長、“文建會主委、國大代表、四屆立法委員,早年在國中、國小教師任教達14年,所長期在的文化教育領域發展,為民進黨教育文化專業代表。2016大選籌組成立蔡英文“藝文界顧問團”,10月21日成立大會當天號召600位藝文人士力挺蔡英文。

  翁金珠表示,蔡英文從公開參選以來,對於兩岸關係的主張就是“維持現狀”。將會穩定地與中國大陸就經濟、文化等交流展開互動、互惠。蔡也是一個能與中國大陸對談的人,當初小三通就是蔡擔任陸委會主委談成,將兩岸闊別近六十年再次往來,小三通就是開啟兩岸交流的起點。

  翁金珠強調,台灣人民對中國大陸沒有必要有敵對的想法,民進黨更不會。

  翁金珠強調,中國大陸對民進黨執政要更有信心。北京跟民進黨打交道是建立在沒有歷史包袱與恩怨,這樣才是更對等往來,才是正途。台灣已經走向新政治的型態,認識非、談事實,不會分藍綠、政黨跟意識形態,蔡英文當選總統,代表台灣成熟民主政治的新型態。

  翁金珠強調,台灣內部大都認同蔡英文“承認1992年會談的歷史事實”的說法,這是好的開始。在維持現狀的立場下,檢視過去的不足與缺失,未來按照新的民意與中國大陸持續溝通談判。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