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李錦銘語中評:台灣不能缺席大陸的大國崛起
http://www.CRNTT.tw   2015-11-16 00:21:10
台中知名的文化企業家、台灣醋王之家負責人李錦銘。(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1月16日電(記者 林谷隆專訪)歷史性的馬習會已經圓滿結束,後續影響還在兩岸間不斷發酵。台中文化企業家、台灣醋王之家負責人李錦銘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如同習近平所說“兩岸是打斷骨頭連著筋”,台灣擁有與中國大陸血緣相通、文化相同的優勢,在大陸“大國崛起”的契機下,更是不能缺席。

  李錦銘,醋王極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中華兩岸(藝術文化)菁英誠信會理事、《醋貫古今》大中華版發行執行總顧問。

  李錦銘表示,中國從近代150年來都是在戰亂之中,兩岸敵對分治,能夠從敵對到兩岸促進和平發展努力,馬習會是中國近代歷史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刻,所以受到世界矚目,特別是兩岸同胞都非常關注,這代表和平穩定的台海兩岸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他指出,中華文化有5000年歷史,兩岸有共同的文化血緣,如同習近平所說“兩岸是打斷骨頭連著筋”,兩岸的感情血濃於水,但是兩岸因為政治隔閡分離太久,隨著蔣經國開放大陸探親,兩岸民眾又重新連結一起,一晃眼30年就即將過去,兩岸最高領導人馬英九總統及習近平終於在新加坡相見,就在建立在彼此認同一個中國的原則上。

  李錦銘提到,過去中國歷代的英文名子都是Tang China(唐代中國),Song China(宋代中國)、Ming China(明代中國)、Qing China(清代中國)等,可見外國人認為我們國家的“姓”就是中國,朝代只是名子,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說“中國是歷史文化綿延不絕的文明古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