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廖蒼松答中評:國親未能合作 宋不想再上當
http://www.CRNTT.tw   2016-01-15 16:38:05
親民黨競選總部部長廖蒼松回答香港觀選團問題(中評社 林艶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林艶)由香港傳媒與學者組成的“2016台灣大選”香港觀選團15日上午來到親民黨競選總部參觀並參加座談。親民黨競選總部部長廖蒼松在回答中評社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次選舉並沒有“國親合作”是因為國民黨缺乏誠意和意願,國民黨沒有把親民黨放在眼裡。當年“連宋合”並不是愉快的合作經歷,宋楚瑜不願再被欺騙一次。

  廖蒼松對中評社記者表示,親民黨參選意在打敗國民黨。國民黨執政八年把台灣越搞越壞,民進黨執政時期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四小龍之尾。廖蒼松還表示,國民黨並沒有把親民黨放在眼裡,也缺乏合作的誠意和意願。國民黨在有需要的時候就講“泛藍”,但卻又不斷地打壓親民黨,用“興票案”抹黑宋楚瑜。國民黨的說法是“投票給宋楚瑜就是幫助蔡英文”,這是從他們的立場來講的。但是以台灣人的立場來說,我們希望親民黨能夠得到更多的選票,讓國民黨萎縮。

  相較於其他兩位候選人,宋楚瑜的參選沒有那麼多準備。“以宋楚瑜的選舉規格和架勢,如果明天勝選,坦白講,我認為是個奇跡。”但廖蒼松堅持認為,無論是蔡英文、朱立倫,還是洪秀柱,他們的行政經驗和執政能力都遠不及宋楚瑜。而這也是宋楚瑜年過七旬仍要出來參選的最大原因,“如果台灣的前途交付給其他兩位候選人,台灣的前途命運就會很悲慘。”

  廖蒼松回憶道,宋楚瑜當年看到國民黨那麼弱,認為如果國親合作,或許對台灣的前途有所幫助。2001年立法院選舉親民黨曾選出46位立法委員,宋楚瑜把所有的立法委員都送給國民黨,親民黨只剩下宋主席一人。自“連宋合”以後,親民黨變成一個小黨。

  “這個合作的經驗是不愉快的,而且也沒有好的成果。國民黨的作為和表現,令人不敢恭維。宋主席不想再上當、再被騙一次。”廖蒼松說,國民黨一直講要合作,但從頭到尾一個電話都沒有打過。所謂合作,只不過是大家的一個話題而已。

  (後方支援記者:王秀中、王永雪)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