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美國承諾從伊拉克撤軍 
http://www.CRNTT.tw   2021-04-09 10:04:18
  中評社北京4月9日電/據新華網報道,美國和伊拉克7日舉行新一輪戰略會談,美國承諾將所餘作戰部隊撤出伊拉克,不過雙方沒有設定撤軍時間表。

  這是約瑟夫·拜登出任總統以來美國政府與伊拉克政府首次舉行戰略對話。這次對話以視頻形式舉行,由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和伊拉克外交部長福阿德·侯賽因主持。

  美伊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雙方確認駐伊美軍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多國聯盟的任務“已經過渡至以訓練和咨詢為重點,從而可以重新部署從伊拉克撤出的任何所餘作戰部隊”,具體時間將在即將舉行的技術會談中確定。

  雙方強調繼續開展安全合作的必要性。侯賽因在會談中發表聲明,說伊拉克仍需美國在訓練、武裝和向其軍隊提供建議方面提供支持。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軍人在美國駐伊大使館。“伊斯蘭國”2014年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隨後增兵,但美軍權限僅限於打擊“伊斯蘭國”以及為伊政府軍提供支持與培訓。

  美軍2020年1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襲殺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阿布·邁赫迪·穆漢迪斯等人。伊拉克國民議會隨後通過決議,要求結束外國軍隊在伊拉克的駐扎。

  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先前承諾美軍從中東地區撤離。根據美國國防部數據,過去幾個月,駐伊美軍人數已降至大約2500人。

  美聯社7日以伊拉克和美國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美伊雙方支持美國按計畫撤軍,就時間和“伊斯蘭國”構成的威脅範圍仍有分歧。

  伊拉克國家安全顧問卡西姆·阿拉吉7日說:“美方承諾將從伊拉克撤出重要數量的軍隊。”伊軍方發言人葉海亞·拉蘇爾同一天說,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已經下令成立一個委員會,與美方舉行技術會談,批准與重新部署相關“機制和時間安排”。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