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美軍事較勁 美驅逐艦7日高調通過台海
http://www.CRNTT.tw   2021-04-08 00:06:49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方臉書發布麥凱恩號軍艦行經台灣海峽的訊息。(取自U.S. 7th Fleet臉書)
  中評社台北4月8日電(記者 倪鴻祥)大陸7日出動15架次軍機在台灣西南空域活動後,美國海軍第7艦隊官方臉書“U.S. 7th Fleet”7日晚間發布訊息,一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DDG 56)進行一次台灣海峽例行過境。台軍方晚間證實,美驅逐艦通過台海向北行駛期間均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台軍方7日晚間8時發布對岸軍機動態訊息,指出7日一整天總共15架次大陸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時,並未證實美軍動態,直到美國海軍第7艦隊官方臉書“U.S. 7th Fleet”晚間發布相關訊息,台軍方才予以證實,不過對於一早有架美國偵察機在台灣ADIZ西南角飛機並與大陸軍機對峙的訊息,仍未作出評論。

  美國海軍第7艦隊官方臉書“U.S. 7th Fleet”除了公布“麥凱恩號”行經台灣海峽外,還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美國軍方將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麥凱恩號”在拜登1月上任美國總統後,曾於2月4日代表美軍軍艦首次通過台海,這次4月7日再次通過台海,算是拜登政府上台後第4度通過台海的美軍軍艦。

  “麥凱恩號”以美國海軍著名的馬侃家族命名,該艘軍艦於1994年服役,2017年8月21日在前往新加坡途中與從台灣麥寮出發的賴比瑞亞籍貨輪發生相撞意外,當時造成10死5傷,美國海軍在亞洲同年第二度重大撞船事故,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維修兩年後,於2019年年10月重新下水,2020年6月中旬恢復部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