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印度試射國產高超音速武器遭質疑 測試或失敗
http://www.CRNTT.tw   2019-06-13 15:16:31
印度研發的高超音速飛行器。
  中評社北京6月13日電/在印度官方宣布高超音速技術驗證飛行器成功進行測試之際,有印度媒體對測試結果提出了質疑,並指責印度發展這種“奢侈”的武器與軍隊的基本需求不符。

  據印度LIVEFIST網站報道,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於6月12日進行了高超音速技術驗證飛行器的測試,但據了解該項測試未能成功完成。這項測試在印度東海岸進行,DRDO在測試後發布了一則簡短的聲明:

  “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6月12日進行了一項技術驗證測試,以驗證未來將在奧里薩省外海卡蘭島綜合試驗場的任務中所用到一些關鍵技術。搭載飛行器的導彈在上午11點27分發射,各種雷達、遙測站和光電跟蹤傳感器在飛行路線上進行了跟蹤觀測,收集相關數據並進行分析,以驗證這些關鍵技術。”

  LIVEFIST的報道認為,這則表述含糊不清的聲明沒有提及測試狀態,導致人們猜測此次測試是否在每個節點都取得了成功。有消息稱,用於將飛行器運載至相應高度的烈火-1導彈沒有完成任務,這可能導致高超音速技術驗證飛行器的飛行受到影響。報道稱,DRDO和印度國防部目前都沒有回應有關運載導彈和驗證飛行器具體狀態的質疑。

  報道稱,無論此次測試成功與否,對於一款複雜的新型飛行器而言,首次飛行都是充滿了各種風險。雖然目前還不清楚飛行載具平台和驗證飛行器的具體測試細節,但高超音速技術驗證飛行器的團隊將會努力尋求解決所出現的問題的方法。如果是搭載飛行器的烈火-1導彈出現故障,沒有精確投送驗證飛行器,確實會引起人們對測試結果的質疑。不過總的來說,即使是獲得錯誤的飛行數據,對於先進航空技術的測試而言也是一項重大成果。這雖不能解決測試團隊面臨的問題,但他們會在下次測試時努力改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