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俄媒:美拉日韓組聯合艦隊 可攔截中國導彈
http://www.CRNTT.tw   2016-05-18 09:00:43
  中評社北京5月18日電/美聯社援引韓國國防部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韓美日將在6月28日開始首次三國反導演習。三國海軍將在夏威夷水域聯合演練發現朝鮮導彈發射以及對其跟蹤的手段,消息人士稱。

  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16日報道,三國軍人將在配備有宙斯盾監控和導航多用途系統的戰艦上安裝相關系統。其目的,正如韓國國防部消息人士所透露的那樣,發現朝鮮導彈發射的特征。不過據他講,不會演練直接攔截導彈。但日本《朝日新聞》則稱,三方也將演練如何攔截并摧毀彈道導彈。

  此次軍演將在美韓可能在韓國南部部署可攔截近中程彈道導彈的薩德系統的背景下舉行。借口是遏制朝鮮的導彈潛力。但中國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因為認為該系統也會遏制自己的導彈潛力。

  俄羅斯社會政治研究中心主任葉夫謝耶夫認為,美日韓的首次軍演不會僅局限於演練部署海基宙斯盾系統,演練摧毀假設導彈的可能性也很大,不只是針對可能來自朝鮮的導彈。葉夫謝耶夫說:“我想中國肯定會譴責這次演習的,因為這是在把韓國拉入美國的全球反導系統。看來,6月底前有可能對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薩德系統做出最終決定。薩德系統將作為一到兩個連的組成部分,同時還有配套的雷達。它有可能獲得中國境內的信息,因而引起北京的不安。日韓美三國舉行這種軍演表明,三國有可能組建海上聯合艦隊,將以巡洋艦和驅逐艦為主,上面配備有宙斯盾作戰系統和SM-3反導系統。這些軍艦理論上是能够實現對中國發射的導彈的攔截。包括將在韓日部署的地面系統以及海基雷達,能够及時發現中國導彈的發射。完全有可能,此次演習就是為將來組建這支聯合艦隊而做的第一步。”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