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王毅促敘利亞雙方盡快實現直接談判
http://www.CRNTT.tw   2016-05-17 00:40:35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一直為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呼籲敘雙方盡快實現直接談判,早日達成政治解決方案。(中評社 徐夢溪攝)
  中評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徐夢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與來訪的法國外長艾羅共見記者時表達敘利亞問題的中方立場。他表示,中方一直為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呼籲敘雙方盡快實現直接談判,早日達成政治解決方案。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關注敘利亞問題,主張有關各方全面執行安理會關於敘問題的第2254號決議,希望各方特別是俄美兩方為確保敘境內實現真正和全面停火、推進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發揮更大作用。我們呼籲敘雙方盡快實現直接談判,早日達成政治解決方案。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為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發揮積極作用:一是推動安理會制定並通過有關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第2254號決議。二是積極參與國際支持小組各項活動,在一些重要關口及時提出中國方案和建議。三是始終同敘利亞政府及反對派保持溝通聯繫,積極勸和促談。四是一直並將繼續向敘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願在敘未來實現和解後的重建中發揮中國的作用。

  王毅強調,中方將繼續本著客觀公正立場,為敘問題的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明天敘國際支持小組將召開第五次外長會,我們希望這次會議能夠取得積極成效,為敘問題的解決注入新動力。

  針對敘利亞問題中,中法的立場的共同點。法國外長艾羅表示,中法都認為敘利亞問題不可能通過軍事解決的方式來處理,我們認為只有通過對話和談判,通過遵守聯合國各項決議的政治解決方法,才能成功解決敘利亞問題,這是我們最近一系列活動的意義所在。明天在維也納舉行的敘利亞國際支持小組會議,目標也是提出政治解決方案。我認為,要成功解決敘利亞問題有兩個前提,一個遵守停火協議,二是要成功提供人道援助。所以法中在敘利亞方面很多目標一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