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趙少康:票投民進黨 青年上戰場
http://www.CRNTT.tw   2022-10-11 10:43:42
趙少康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趙少康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11日電/針對蔡英文總統在雙十慶典演說指“兵戎相見,不是兩岸的選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兵役延長為何要拖到選舉後?就是因為要看選舉的結果,因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避戰”是目標,但要備戰、能戰才能避戰,柯說,“台灣還沒做好戰爭的準備”。

  趙少康10日在臉書表示,雙十慶典文告標題是“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蔡英文總統應該知道,做總統最重要的責任是不要給世界一個戰火密布的台灣,不要讓台灣變成世界的火藥庫。蔡英文總統嘴巴雖說“兵戎相見,不是兩岸的選項”,但兩岸互相激盪的惡意螺旋卻與日俱增,未見和緩。

  對於役男役期延長,台國防部長邱國正稱年底再公布,趙少康質疑為何要拖到選舉後?他說,因為要看選舉的結果。如果民進黨選得好,挾勝選之勢,兵役就順勢延1年,如果民進黨選得非常好,就延2年,如果選得不好,抗中保台無效,就不敢延。

  趙少康表示,他聽到一些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說,賺錢少沒關係,不能給人欺負,真是太令人欽佩感動了,把這些人集合起來,組織抗中保台“護國”大軍。他強調,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要不要上戰場,青年人要想清楚,自己做決定。

  另外,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雙十慶典升旗典禮時表示,以烏俄戰爭作為啟示,就會發現“我們都還沒準備”。他強調,兩岸還是要溝通,“避戰”雖然是戰略目標,但也不見得軟弱就能避免戰爭,歷史上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就會被人家宰制,所以要能戰、備戰才能“避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