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備戰不避戰 台灣軍方態度很強硬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00:56:23
  中評社快評/台灣“防長”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談及台海軍事情勢,態度很強硬,稱台灣也有紅線,若中國大陸跨過紅線一定反制;且對方第一擊不限槍炮,“侵入領空”也算是對台灣發動的第一擊。

  邱國正過去多次說,台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要抗拒到底。邱國正昨天擺出的又是備戰不避戰的姿態。

  大陸軍機和軍艦近期頻繁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越過“海峽中線”,以及貼近台灣本島鄰接區海域活動,未來將漸趨常態化。邱國正昨天形容大陸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台灣,“海峽中線”默契已被毀掉。

  邱國正昨天的強硬言論,與綠營的“抗中保台”選戰戰略若合符節。台灣九合一選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民進黨一些選將又強打“抗中保台”牌。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黃介正4日發表文章說,面臨台海周邊安全情勢愈來愈趨嚴峻的時刻,今日在台灣出現了談“備戰”獲得掌聲鼓舞,講“避戰”遭到訕笑鄙夷的現象。

  黃介正提醒,俗諺常嘲謔墨西哥的處境:離美國太近,離上帝太遠。台灣不是墨西哥,但的確離中國大陸太近,離美國太遠。台灣也不是烏克蘭,因為在國際上如此孤立,國際口頭奧援之外,並無確切保證,何況台灣四面環海,豈止是作戰裝備物資難以進入,連平民人道撤離走廊都無可能,更不能輕言啟戰。

  綠營打“抗中保台”牌,結果是台灣被綁上開往戰爭的列車。誰最希望看到台海軍事衝突?誰是最可能的得利者?而編劇、導演、以及演員又是誰?台灣軍方、民眾都應該穩住思維,冷靜想想。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