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將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藍痛批史上最惡劣
http://www.CRNTT.tw   2021-12-21 16:37:03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1日電(記者 楊騰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中,將明年度總預算案逕付二讀,交付協商。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布新聞稿批,這是史無前例的做法,完全破壞民主機制,創下立法院最惡劣的先例。

  國民黨團表示,立法院全面改選以來至今是第10屆,近30年來經歷多次政黨輪替及朝小野大等政治局面,在國民黨掌握立院多數時期,不論遇到多大的政治難題,從未做過、也從未想過要將總預算案由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這不僅是對國會的不尊重,也是對立法院各委員會的不尊重、更是對民主機制的踐踏。

  國民黨團指出,民進黨至第9屆起掌握國會多數以來,不斷創造惡例,不論是前瞻特別預算第一期審查時,將在野黨提案全數包裡表決,現又針對總預算逕付二讀,完全剝奪立委及在野黨委員監督預算的職權,民進黨已經把立法院當立法局,將立法院當成行政院的“禁臠”、“圍事小弟”,這是中華民國國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蔡英文總統政府向“民主獨裁”又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團柯建銘總召自蔡英文總統執政五年多來,不斷在立法院創下各項議事惡例,近來將《地制法》修惡,只為一人修法。現又將尚在審議中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由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是有史以來最没有“政治操守”的“權臣”,立法院還要被柯建銘糟踏到何時?

  國民黨團表示,面對民進黨團如此的胡作非為,國民黨團公開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應立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解決當前政治爭議及僵局,維持做為立法院院長的該有的議事中立,否則所有的後果都將由游錫堃及民進黨團一黨承擔,切勿自誤。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