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吳釗燮稱反萊豬公投若過 衝擊台美關係
http://www.CRNTT.tw   2021-12-08 10:10:29
吳釗燮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2月8日電(記者 黃筱筠)立法院外委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報告“針對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政祺等首長報告時,都強調美國對台灣的關係非常好,以及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不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經濟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首長報告“針對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並備質詢。

  陳政祺報告也提到,今天的萊豬公投案,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避免改變現狀,而使台美關係受到巨大衝擊,避免引起各界對於台灣遵守國際規範的質疑聲浪,而對加入CPTPP造成重大障礙。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劇烈的今天,台灣極需美國這一位重要盟友,倘選擇不接受國際規範,背棄盟友的信任,將對台發展對外關係造成難以估計之衝擊。

  吳釗燮今天受訪強調,有關於反萊豬公投,他有清楚闡述,這個公投若通過會有衝擊。第一,強硬去推這個公投,邏輯上說不通,美國產品全世界各處都沒問題,卻在台灣被形容有毒,而不能進口,在邏輯上說不通;第二,至於科學方面,對人體是不是會有不良影響,要講求科學證據,這是全世界面臨問題,由食品安全法典委員會標準已經訂出來,這是有國際標準,既然標準訂出台灣要依照標準,台灣要走入國際社會,就要接受國際標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