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蘇搭行政專機沒付油錢 趙少康批吃相難看
http://www.CRNTT.tw   2021-12-03 00:25:56
自趙少康批蔡英文總統、蘇貞昌搭專機南下宣傳反4項公投,公器黨用、付油錢,吃相越來越難看。(取自趙少康臉書)
  中評社台北12月3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頻繁搭乘空軍行政專機南下宣傳反對4項公投,經藍委質詢軍方證實民進黨沒有付油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日晚間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公器黨用”的吃相越來越難看,用人民的血汗錢搭專機宣講洗腦,蔡英文總統根本不把人民血汗錢當錢,怎能心安理得?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政府全部反對,編列新台幣5800萬經費宣傳並加碼加開說明會,且透過國營事業投入宣傳。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指馬英九過去黨務行程使用行政專機都由國民黨支付油錢,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近期頻繁搭空軍行政專機南下宣傳,民進黨是否曾埋單油錢?邱國正說沒有,他認為公投宣講屬於公務行程。

  趙少康2日晚間發文批評,蔡政府不只任意揮霍民眾的血汗錢洗腦人民,反對“公投綁大選”更導致選務經費倍增,從4年投2次票增加為4年投4次票,所有成本都要由全民埋單,還不包括投票日補假等隱形成本。

  趙少康指出,公投如果與大選脫鉤,投票次數增加,北漂青年要返鄉投票,光是高鐵、台鐵的支出,每4年就要多花上好幾千元,簡直勞民傷財;就算不在籍投票通過,還是有許多服務業工作者需要週末上班,因為公投與大選脫鈎,班務必須調整兩次,給民眾找麻煩,降低投公投票的意願,變相將公投鎖回鐵籠。

  趙少康表示,2018年公投綁大選選務混亂,是中選會的經驗不足跟行政疏失造成,更是民進黨政府督導不周的結果,只要檢討並改善就可以了,而不是將公投與大選脫鉤,降低大家出門投公投票的意願,也增加行政與社會成本。

  趙少康認為,解決不了問題,就把問題轉嫁給人民負擔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執政方式,會被人民唾棄,更不要說蔡政府用人民的血汗錢搭專機宣講洗腦,不但對不起當年大力推動公投的蔡同榮,也對不起現在求生不易的年輕世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