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CNN專訪 蔡英文總統首度承認美軍在台協訓
http://www.CRNTT.tw   2021-10-28 09:48:45
CNN27日刊登蔡英文總統專訪,訪問中首度證實台灣的確有美軍的存在。(照片:CNN International粉絲專頁)
  中評社台北10月28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刊登蔡英文總統專訪,訪問中蔡首度證實台灣的確有美軍的存在,並強調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與日俱增。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距離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不到200公里,不但是民主的燈塔,也需要保護以捍衛全球民主價值觀。“這裡有2300萬人每天努力保護我們自己與我們的民主,並確保我們的人民享有他們應有的自由。如果我們失敗了,意味著相信這些價值觀的人,將會懷疑自己是否應為此奮鬥”。

  美軍駐台一直維持到1979年;由於華盛頓選擇外交承認北京,駐台美軍也隨之撤出。不過,去年有媒體曾暗示美軍小規模部署台灣。

  CNN指出,美軍在2020年發布一段影片,隨後卻遭到刪除。在影片中,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正訓練台灣士兵。2020年11月,台灣國防部正式向媒體否認美軍駐台並訓練台灣軍隊。

  不過,蔡英文總統不願透露島上有多少美軍,僅表示“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多”。她也強調,“我們與美國進行廣泛的合作,目的在於提高我們的防衛能力”。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