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台海緊張 朱立倫:我們一定是和平的促進者
http://www.CRNTT.tw   2021-04-08 12:46:03
朱立倫接受訪問。(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4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昨天通過台灣海峽。同時,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也正在台灣附近訓練,美中航艦在台海的行動引發國際關注,“國軍”漢光演習也將首度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操演,台海情勢不平靜,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我們一定是和平的促進者,美中台三方,都是共同以和平為最高目標,降低敵意,提高彼此的善意,才能追求和平。

  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上周末通過沖繩與宮古島的海域,南下航入西太平洋。4月5日,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從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是2021年第三次進入南海,美中兩國航母,在台灣一南一北周遭海域的動態引發,此舉引起印太地區周遭國家關注。

  台軍方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漢光37號演習電腦兵推將於4月23日至30日舉行,每天連續24小時,採“複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實兵演習7月12日至16日登場,進行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首度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操演。此外,海巡署也將派艦,參演“平戰轉換”科目。

  朱立倫上午到新竹縣峨眉鄉老人文康中心,出席新竹峨眉銀光敬老眼鏡活動,會後被問到台海情勢並未美國拜登上台趨緩,美中及兩岸關係持續緊張?

  朱立倫說,追求和平是所有台灣人最大期待,我們一定是和平的促進者,包括美中台三方,都是共同以和平為最高目標,降低敵意,提高彼此的善意,才能追求和平。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