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澳門:新增輸入病例不影響與內地正常往來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7:17:06
  中評社香港1月22日電/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2日表示,澳門當天新增一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程閉環管理,不會對澳門社區構成威脅,也不會影響澳門與內地的正常往來,除非澳門社區突然出現零星個案或局部暴發。

  新華社報道,應變協調中心當天上午舉行發布會。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特區政府與內地在聯防聯控機制下一直保持溝通,保持高度警惕。

  澳門22日確診第47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為43歲女性澳門居民,21日晚搭乘航班與另外108名澳門居民由東京返回澳門。這是澳門時隔209天後出現的首個輸入性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接載澳門居民從東京返澳的兩個商業航班,特區政府安排了特別檢疫行動,通過跨部門合作,在完全可控的情況下從回澳居民中發現一例輸入性病例,反映了澳門的防疫措施非常有效。

  應變協調中心介紹說,所有回澳居民登機前均須出示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結果證明。所有抵澳居民須在機場進行“實時核酸采樣”和“快速核酸檢測”。

  此外,應變協調中心根據返澳航班的座位編排和流行病學調查,實時定義了8名密切接觸者,他們被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21天的隔離醫學觀察。未來將密切觀察其他乘客的健康狀況並進行額外3次核酸檢測,之後須再接受7天自我健康管理,並須最早在結束前1天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結束自我健康管理措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