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處理跑票綠委敏感?民進黨中評會延期處理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4:19:56
民進黨中評會延期處理萊豬跑票綠委。(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記者 黃筱筠)去年12月24日立法院處理萊豬相關法令、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跑票遭黨團移送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中評會原訂下週四(28日)開會討論。但昨晚臨時通知,因高雄市議會21日起到29日舉行臨時會,因此擔任高雄市議員的中評會主委康裕成決定將28日會議延期,擇期再開。

  康裕成18日表示,中評會暫訂28日開會討論綠委跑票案,且會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通知當事人。

  民進黨一位不具名的中評委受訪表示,因高雄市議會決定召開臨時會,康裕成分身乏術,因此原訂28日舉行的中評會已取消,決定延期再開,不過目前還沒確定何時開會。但希望在農曆過年前能夠開會討論。

  民進黨團是在去年12月30日決議將林淑芬等3人停權3年、罰款3萬元,並移送中央黨部做未來提名資格參考,上週三中常會由祕書長林錫耀報告已收到黨團來函,因此將移交中評會處置。對黨團處分,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都表示尊重。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3人在立法院表決萊豬開放時跑票,遭移送黨中評會處理,“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日前打抱不平說,“國會議員”本來就有免責權,現在黨的處分比免責權還高;況且黨團已經停權3年,後面又追加這個,這樣好嗎?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