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怎麼撂倒綠?藍女戰神促摒棄失敗主義DNA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0:05:27
藍委鄭麗文。(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6月被罷免後,國民黨內該如何應對民進黨、蔡政府的各種政治奧步?過去曾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要撂倒蔡英文總統政府是有方法的,她認為,國民黨內根深蒂固的DNA,總有一股“失敗主義”作祟,若未來遇到困難能摒棄這些陳舊惡習,民進黨經過長期負面印象累積,是能夠被扳倒的。

  鄭麗文22日接受政論談話節目《比特王出任務》專訪表示,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支持者士氣非常低迷,以前有馬英九、後有韓國瑜,現在卻沒有一個可以讓人期待的重心,看不到希望和可行性在哪裡,但並非沒有東山再起的方式。

  《中時新聞網》報道,自己這些年聽過很多藍營支持者的聲音,都想扳倒蔡英文總統政府,很清楚民進黨執政後敢於違法亂紀、敢吃敢拿,肆意抹黑,他們都有目共睹。也對於綠營黨公職鴨霸根本不管人民感受的做法氣憤,但讓她覺得很糟糕的是,曾聽過黨內的失敗主義者,對國民黨一些政策措施大肆唱衰,她舉公投為例指出,曾有支持者抱怨,“就算用公投來反制民進黨,但民進黨如果不理公投不遵守,又能怎樣?公投有用嗎?連署根本沒用”。

  但反觀民進黨支持者,從以前威權時期到現在民主化,從一無所有到街頭闖盪,何時看到黨內會有人公開質問“這些舉動有用嗎?”,從1988年前綠委朱高正跳主席台,到民進黨再度執政中間差距了20多年,民進黨支持者會唱衰“這有用嗎?會被查水表啦!”,民進黨這些年做了這麼多努力,都沒效嗎?

  鄭麗文反問藍營支持者,這些難道沒用嗎?她強調,國民黨推公投,民進黨在過程中一定會杯葛、不斷騷擾,但只要經過長期累積,中間選民一定會對民進黨有負面印象,在下次選舉就會投給國民黨或其他政黨,怎麼會沒用呢?

  她奉勸一些有“失敗主義”的藍營支持者,每天坐在家裡坐困愁城、自艾自憐,那才是最沒用的。她認為,國民黨從以前在大陸執政,再到現在在台灣深耕,黨的DNA裡面就一直充斥失敗主義,老喊台灣沒救了,但她覺得,這才是最要不得的,正因為“民進黨把台灣搞沒救,藍營才要出來救台灣”,國民黨不能再有這種失敗的想法。

  最後,鄭麗文強調,搞“公投綁大選”的是民進黨,現在不讓“公投綁大選”的也是民進黨,如果2018年的公投讓民進黨沒壓力的話,為何現在又搞“公投不綁大選”,她強調,肯定是民進黨在選舉吃了苦頭、有壓力,她並表示,雖然以民進黨一定不會遵守公投結果,但勢必會付出代價。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