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以色列超1.2萬人接種輝瑞疫苗後仍感染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17:09:04
  中評社北京1月21日電/據海外網報道,“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0日報道稱,以色列衛生部部長表示,超過1.24萬以色列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69人已接種了第二劑疫苗。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數據,約18.9萬人在接種疫苗後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其中超過1.24萬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占總人數的6.6%。大多數人是在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不久後被感染的,這段時間內疫苗尚未生效。然而,接種兩周後仍有1410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按照預期結果,此時部分免疫應該已經生效。

  此外,衛生部表示,有69名患者接種兩劑疫苗後仍感染新冠病毒。以色列的第二劑疫苗接種已於兩周前啟動,總理內塔尼亞胡率先接種。過去幾個月里,大約有215萬人接種了輝瑞疫苗,其中有30萬人已接種了兩劑疫苗。

  輝瑞公司曾表示,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的第15天到第21天內,接種者的免疫能力會激增,這時疫苗的有效性會由52%增至89%。根據早期試驗,第二劑疫苗的保護作用在注射一周後將達到95%。然而,實際免疫結果可能與臨床試驗出現偏差,因為實際接種的人數要多得多。

  曾為內塔尼亞胡接種疫苗的示巴醫學中心的感染科主任告訴以色列媒體,輝瑞公司的兩劑疫苗 “效果非常好”。該中心的102名醫務人員在接種完疫苗一周後接受了檢測,其中100人的抗體水平都比7天前高出6到20倍。

  然而,據以色列陸軍電台報道,該國新冠項目負責人納赫曼·阿什 (Nachman Ash) 曾於19日向以色列官員們抱怨,美國的第一劑疫苗提供的保護不夠 ,稱其效果“不如預想的有效”,“比輝瑞公司提出的要低”。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