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丹麥技師離台後確診 台塑:17名員工已隔離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16:55:34
台塑集團總部。(照片:擷取自Google Map)
  中評社台北1月21日電/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塑集團今天證實,一名丹麥籍技師,在1月中至台塑嘉義新港廠執行業務後,20日離台後,今日在泰國確診。對此,台塑公司指出,目前已經對該廠區進行消毒作業,與技師接觸的17名相關人員已進行自主隔離。

  綜合媒體報道,該名技師是在去年12月底來台,當時入境採檢為陰性,隔離14天後,在1月14日、1月15日在新港廠工作,並於16日離開,20日離台飛往泰國後,在當地機場採檢今日確診。此外,有消息指出,該位技師曾住嘉義市一間大飯店,有戴口罩坐特定計程車司機到新港廠。

  台塑集團表示,由於該名技師離開新港廠後就自由活動,所以沒辦法得知後續行蹤,不知道該技師的感染源來自何處,但與這名技師接觸過的17名員工,已經依照規定隔離居家檢疫。相關衛生單位著手調查下,台塑內部廠區已經進行消毒作業,台塑公司營運則是未受到影響。

  嘉義縣衛生局代局長趙紋華稍早也證實,目前以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告為準,已經有匡列10多名接觸新港廠員工居家隔離。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