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唐湘龍:美艦航經台海 中美角力越來越明顯
http://www.CRNTT.tw   2020-12-22 10:27:49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美國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幾乎就是針對台海緊張而來。(截自“少康戰情室”YouTube畫面)
  中評社台北12月22日電/繼美國驅逐艦馬斯廷號19日經過台灣海峽後,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所屬護衛兵力4艘,20日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向南航行,台軍方也派遣軍艦和戰機全程監控。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中美在台海角力的情況越來越明顯,他更指出,美國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幾乎就是針對台海緊張而來。

  唐湘龍21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以12月亞太地區的情況來講 演訓多半不會在這個季節進行,因為10月、11月後有東北季風,海象不是太好,比較少在會這時候進行大規模演訓,“加上最近可能比較需要去注意的就是說,中美在台海角力的味道越來越明顯”。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唐湘龍指出美國2021年《國防授權法》的內容顯示,2021年之後整個美國的軍事對應全部都在太平洋,“他所謂的太平洋威懾計畫,你看他國防授權法細部的內容,其實他全部的對應,就是在台灣海峽”。

  唐湘龍直言,“國防授權法我給他一個名稱,叫反武統法案”,並指出,最近華府智庫報告的方向,都是在預告2021年台海緊張,但他認為是背後有人在操,目的是讓美國軍事部署比較有正當性。

  唐湘龍也說,大陸海軍和美國海軍之間有很多不愉快,大家已經是公開叫板,大陸方面更因不滿美國在沿海地區的試探,取消雙方原定的視訊會議,而美國海軍最新的對應計畫也很不客氣的,“就是告訴你說以後在海上不要被我碰到,碰到我就更不客氣”,中美角力的味道越來越清楚,而且都是在台海附近,就會和台灣直接相關。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