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委蔡適應:台灣目前資源面對中國是充足的
http://www.CRNTT.tw   2020-10-23 11:07:57
蔡適應。(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3日電(記者 黃筱筠)針對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連無人機也來了。綠委蔡適應表示,中國面對的對手不是只有台灣,有俄羅斯、印度、韓國、日本等,不可能把軍事都放在台灣,可能四分之一、五分之一,如果要跨海攻擊,攻擊方要付出比受攻擊者三倍、四倍的武力,因此有些學者認為無法打一場大型戰爭,因為受限中國資源。

  蔡適應認為,台灣目前的資源要面對中國是充足,要增加資源投入也還做得到,因此希望“國防”預算部分要再提昇,現在台灣“國防”預算偏低,如果我們不要耗費資源,就會讓中國誤判是台灣縮手,這個也是我們要小心。

  至於中國大陸1架無人機23日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軍方以雷達監控處置,這是大陸無人機首次進入西南空域。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今天受訪表示,這是中國無人機第一次進到西南海域,代表中國無人機技術進步,可以從本土起飛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他也說,無人機小型化會讓雷達無法追蹤,我們未來防空識別系統,能不能追得到它,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受訪認為,大陸軍機數量多,台“國防”資源有限,不要打消耗戰,否則“買再多F-16V戰機都不夠”。蔡適應對此認為,有時候我們升空對應是軍事力量展現,避免中國誤判。如果“台海中線”我們都棄守,那下次中國就是進逼到120海浬、100海浬、50海浬等,他們一直測試,難道要讓他們進到台灣領空才對應嗎?那已經來不及了。

  蔡適應強調,這是“國家”整體國力展現,除非台灣要投降,我們不是主動挑釁者,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美國對台軍售MQ-9死神無人機,會是下一批對台軍售項目?他也說,依照他的理解台灣講得很清楚,台灣軍方是要購買,因為比騰雲無人機要強。主要是死神無人偵察機連結的是衛星,美方還會出售衛星通聯的能力,他指出,中科院研發的無人機很大問題是飛出去,常常飛不回來,因為台灣無人機能力有限,因此要跟美國購買。

  蔡適應說,美國討論無人機作戰效益可能不是太大,以偵搜為主但是容易被擊落,美國之鷹的無人機很容易被擊落,無法取代作戰戰鬥機,不論怎麼樣,中國在無人機研發進步很快,越來越小型化,雷達追蹤不到,我們未來防空識別系統能不能追得到它,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