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大貓熊“圓寶”健檢一切正常 越來越討喜
http://www.CRNTT.tw   2020-09-09 10:49:42
貓熊“圓寶”健康檢查結果是非常乖巧、一切正常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評社台北9月9日電/每周三或四是大貓熊“圓寶”接受基本健康檢查的日子,早上9點30分,獸醫師會帶著各式各樣的看診工具,準時出現在大貓熊館欄舍,幫“圓寶”做外觀檢查、淋巴觸診及心跳、呼吸聽診,據負責體檢的獸醫室主任表示,“圓寶”的健康檢查結果是:非常乖巧、一切正常!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佈新聞表示,健康檢查會先從“圓寶”做頸、腋窩等處的淋巴觸診,接著觸摸檢查四肢掌部,觀察肢體反射狀況,並用聽診器確認心跳、呼吸音、腸道蠕動聲皆沒有異常,測得“圓寶”心跳每分鐘130下,呼吸每分鐘30次,上次健康檢查時也觀察到,“圓寶”的眼睛對光線有反應,上顎門齒快要長出來了喔!

  不像貓熊姊姊“圓仔”小時候做健康檢查時,獸醫師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她的活潑好動,動來動去的需要有人在旁邊安撫,“圓寶”則相對乖巧溫順了許多。雖然據經驗豐富的獸醫室主任表示,她可能只是每次檢查都很想睡覺而已,但看起來“圓寶”除了偶爾會抬起頭來看看獸醫師們在幹嘛,其他時候只要有人的手臂讓牠的頭可以依偎著,牠就會很舒服地趴著任獸醫檢查。

  為了不要太影響到動物的作息,整個體檢過程會在10分鐘內結束。目前遇到的挑戰反倒是“圓寶”身上的毛越來越長,導致貼附在尾巴上的血氧監測器常難以取得牠的血氧及心跳數值,只能改用理學檢查的方式,例如改用聽診器及觀察口腔黏膜表面的顏色,如果黏膜偏藍、紫色代表可能有缺氧的情形。

  到目前為止“圓寶”的健檢結果都很正常,等到“圓寶”情況比較穩定之後,可能會再調整“圓寶”健檢的頻率。明天又是“圓寶”健康檢查的日子了,一起來幫她加油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