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壹傳媒抹黑政府 照獲“保就業”補貼
http://www.CRNTT.tw   2020-07-07 15:16:11
  中評社香港7月7日電/據大公報報道,政府“保就業”計畫第三批僱主名單出爐,獲得補貼的僱主名單之中,包括“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肥佬黎)所屬的壹傳媒,以及旗下如《蘋果日報》等分公司,合共拿取公帑逾3529萬元;曾經投下反對票、阻止財委會通過“保就業”計畫相關撥款的民主黨,厚著面皮向政府申領資助,也獲得逾38萬元。有建制派議員質疑,民主黨和肥佬黎“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一邊抹黑政府一邊拿著數,有違政治道德。

  肥佬黎創辦的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等媒體,多年來不斷唱衰特區政府,質疑“保就業”計畫是“公帑代出糧”。大公報翻查獲得工資補貼的最新名單,發現最少有11間由壹傳媒的附屬或有關連的公司,向政府申請工資補貼,並成功獲得資助,金額由5萬多元至2058萬元不等。

  另外,民主黨也向政府申請補助,該黨承諾在今年6至8月,聘用19人,獲得逾38萬公帑資助。翻查紀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今年4月18日,通過包含“保就業”計畫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1375億元撥款申請,當日七位在席的民主黨立法會胡志偉、塗謹申、黃碧雲、尹兆堅、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全部投下反對票。議案最終靠建制派議員支持下,以41票贊成、22票反對、2票棄權獲得通過。

  學者促勿審批給反中亂港者

  “反對派議員,一直也是厚顔無恥!點解投完反對票,又要繼續申領補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質疑,民主黨的收入相當豐盛,過往經常擺街站,獲得支持者捐款,何需“向政府攤大手板”拿取福利,肥佬黎屬下的壹傳媒集團更加離譜,一邊瘋狂抹黑政府,一邊拿著數,在修例風波中,支持黑暴亂港,揚言“攬炒”,現在卻沒有骨氣,從計畫中獲利。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