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使館就印度投資政策發聲 望改變歧視做法
http://www.CRNTT.tw   2020-04-21 10:40:32
  中評社北京4月21日電/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嵇蓉參贊20日就印度調整投資政策發表聲明,希望印方改變相關歧視性做法,對各國來印投資企業一視同仁,營造一個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嵇蓉說,印方針對特定國家投資者增設障礙,不僅違背世界貿易組織非歧視性原則,與貿易及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大方向背道而馳,更不符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和貿易部長關於保障自由、公平、非歧視、透明、可預期和穩定的貿易投資環境并保持市場開放的共識。

  嵇蓉表示,企業會根據市場原則作出選擇。企業選擇在哪裡投資經營,取決於這個國家的經濟基本面和營商環境。在疫情帶來的經濟低迷面前,各國應協同一致,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加快企業恢複生產經營。

  印度工業和內貿促進局(DPIIT)日前修改外資政策,規定“任何來自與印度接壤的國家投資者”都只能在政府准入路徑下進行投資,大幅增大了包括中國在內的與印陸地接壤國家的企業在印投資難度。

  嵇蓉說,截至2019年12月,中國在印累計投資已超80億美元,遠遠超過印度其他幾個陸上接壤國家在印投資額總和,這一政策對中國投資者影響不言而喻。中國投資拉動了印度手機、白色家電、基礎設施建設、汽車等行業發展,給印度創造大量就業崗位,是互利共贏的合作。印度疫情暴發後,中國企業積極行動,第一時間捐款捐物,幫助印度抗疫。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