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堅持武漢包機用華航?陳明通:政策是這樣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2:07:13
陳明通與其他部會首長赴立院備詢。(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21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聯名寫《陳情呼籲書》,希望蔡政府別再堅持派華航班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們了解,但基於上次經驗,這次我們政策是這樣。現在的政策,蔡英文總統已經講得很清楚。“我方”名單給了,防疫人員、飛機都準備好了,“就等北京方面點頭”。他也向大陸喊話說,希望對岸以蒼生為念。

   武漢第二班春節加班機至今無法啟動,滯留湖北的台灣人,19日深夜聯名寫了一封《陳情呼籲書》,感嘆首批返台者隔離期已結束,政府卻仍不聞不問,也希望蔡政府別再堅持派華航班機,盡快同意讓大陸東航班機執飛,讓他們返家。陳情書強調,他們大部分是臨時到湖北,急著回去上班上課,拜託台灣社會各界勿以排拒心態對待,以同理心幫忙他們回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明通會前被問到,若第二班包機大陸方面不同意,台灣是否有備案?陳明通說,最重要的還是對岸要以蒼生為念。

  媒體追問,底線就是用台灣包機方式?陳明通說,現在的政策就是這樣。

  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表示,台胞證現在改成卡片式,沒有書面文件,對台灣防疫造成很大困擾。陳明通說,為了防疫需要,這方面相關部會會研議處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